最近的生活真的是有點給他忙翻了天

或許因為系統導入再後面的階段新加入了一個入CIF(成本)的動作

搞的財務跟物流人仰馬翻的一個境界

但是跟我有啥關係呢~沒錯~我是MIS所以關於系統的東西我得了解

所以我就一起負責起這個部分,但是搞到最後必須把一月份已經結帳的財務系統的傳票刪除重新傳輸製作

但是好巧不巧就卡到我們公司參加化妝品大展需要全員出動的幫忙

(我也不例外,因為沒法當業務只好當送貨跟發傳單的小弟嚕)

而且展覽結束之後當然要幫忙人手不足的物流部門先處理訂單的前置作業嚕

當一切忙完的時候關於財務系統的CIF部分卻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做了

我只能先將系統資料備份之後開始重新進行會計傳票的重新傳輸(真是不人性的系統,居然沒有批次刪除,害我得一張張刪除)

好不容易把傳票重新傳輸完畢卻遭遇到一個大問題

就是會計科目的帳款不對(挖哩勒~怎麼會這樣)

我們的財務長要回韓國之前跟我說希望我趕快查清楚(次長~我是MIS阿,我會計很弱阿)

在他回來台灣之後可以看到完整的系統(這是信任我嗎?_?)

這中間對於會計真的是一種集訓阿而且我們家的會計姐姐不知道怎麼說

營業成本的公式最後居然是我去設的(我們家新來的會計小妹妹居然還跟我說我應該是會計部門的吧,快把識別證改一下)

不過還好當次長回台灣之後的第二天我終於把帳給搞定了

這一切的一切就在最後擺平了(我連傳票都切了,真的可以去當會計助理了)

當我同學問起這一切的時候我還提了一下美編想教我繪圖軟體這樣他們請假才可以寫我當代理人

我同學還很直接的說~你應徵的職務是"超人"嗎

我只能說MIS真的是要什麼都懂阿

當作修行吧~趁年輕多學點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