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其實心裡就有種感覺,其實最適合的是我的朋友-飄承

因為他真的對於自己的生活規劃太將重心放在工作上了

那我為何說適合現在的自己的,因為也有太多的東西是自己放不下所以搞的一團亂的吧

那就讓我分享一下這本書吧~

這本書中作者用輕鬆的馬戲團將人生的觀念帶給我們

就像我們再看馬戲團的時候有好幾個場地,而主持人則是利用各場地的順序表演

讓精采的節目一個接一個的呈現在觀眾的眼裡而不感覺冷場

那人生如果是個馬戲團的話,我們就是那位主持人

如何在這些場地中,稱職的主持著每個場地的節目,並精采的呈現

書中提到人生的馬戲團主要有三個場地「工作」、「人際關係」、「自己」

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直接分享書中的幾個重點好了

觀念來說

1、主持人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三個表演場地(這我有體認,當工作想休息,當休息想未來,結果搞的自己心情很糟)

2、在要把下一個節目送進場之前,務必在檢查一次(這個軍中最常作了,因為可以確保上級來時不出包)

3、馬戲團成功再於三個表演場都有精采的演出

4、必須清楚自己此可是在哪個表演場出現

5、必須決定現在要專注在哪個節目上面

做法上呢

1、可以列出該上場的節目

2、再次的檢視節目表

3、尋找可能必須列入節目表的新節目

4、安排節目出場的順序

5、確定要如何使已列入的節目成功演出

當我自己寫到這裡的時候,說真的上面的觀念跟做法都是書上寫的

但是我覺得在列節目表的時候應該在考慮節目要成功所需要的資源以及上場的時間點

另外書中有另外一個觀念就是﹝捨﹞

裡面以簡單的方式提到這點我覺得很好

因為當你覺得很多很好的節目的時候,但是妳未必有那個時間跟場地可以做好表演

所以必須要作整體的考量,就想馬戲團的節目表一樣

即使有再好的節目,但是卻必須犧牲更多來表演它,那他就不適合表演

這些東西或許大家也都知道

但是我覺得還是可以再次分享,因為我常常讓自己陷入三個場地的混亂

常常讓自己錯置場地搞錯表演

所以也當提醒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