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好友的親人離開了

下去看看他然後他的女友與我們一起順道回台北的路上

問了我一個問題,當初我父親離開的時候,我是怎麼面對與調適心情的

其實我的回答也很簡單

就這樣囉,不接受嗎?

不接受父親也不會再回來,所以只能讓自己接受

心情多少會很難過,只能靠工作或是朋友陪伴度過

另外即便在難過也不能怎樣,很多時候這樣的心情會很壓抑,但是卻是必須的

因為除了自己之外,家人也很難過

而自己是家中長子,很多事情都必須一肩挑起了,所以也沒太多時間讓自己去難過了

後來祖父也離開了,一樣的難受

還記得當初一位朋友說過的話

"人只要超過30歲後就必須去學習面對死亡

因為你長大了,你的長輩老了,沒有人是不死的,所以要去學對面對"

而我自己覺得,當超過30歲之後

一個人活著,已經不再單純的只是為自己活著了

肩膀上扛著的是離開人的遺憾,與留下的人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