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建爺念的是資管系

但是說真的~程式說寫過啦~不過基本上那個充其量就是練習吧

而且是當兵之前寫的,當建爺退伍之後也忘的差不多了

當第一個工作因為很輕鬆的關係

所以完完全全沒有危機意識的爽爽的過~(下班還常會CALL那些還在奮戰的同學們,刺激一下)

就因為這樣建爺的程式能力(或者說整體個人能力明顯的下滑到一個不行阿)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換到了現在這家公司

感覺換湯不換藥而且讓自己更沒時間的去做進修(只能說當初有時間的時候打混,現在後果自己擔)

不過今年不知道怎麼回事,老闆突然不怎麼理我在做什麼,只要該做的事情做完就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前家公司老闆想拉我回去的消息被現任老闆知道嚕,才放時間給我)

到現在,這個禮拜我終於開始寫了人生第一支的應用程式

或許只是隻小程式,不過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而且程式果然要動手寫才知道會遇到哪些問題啊

不過當我再寫這支程式的時候還是發生了一點小不高興的事情

話說老闆上週二交代要寫,週三會計才給我他需求的條件(因為有點小複雜,我邊構思畫面的時候順便消化它的條件)

週四中午老闆就CALL直接問說哪時可以完工~

(建爺心中OS:我是第一次,這個時程我不會估計啊)

可能看我考慮的太久所以老闆直接給我說一週可以好嗎?自己也覺得應該可以吧(但是要無打擾啊,就是這句忘了說)

結果開始規劃想程式的時候,令人不愉快的事件就來了~

老闆明知道要我一週寫出程式,卻因為有些臨時很趕的報表要製作(都不是我的分內事ㄟ)

都跟需要製作的人說你跟XX(在下小弟我)討論一下,看這要怎麼做

挖哩勒~明明要我寫程式還要卡時間去幫他們製作報表

這種感覺不是說很好~

唉~算了~不管啦~反正寫出來就好,自己測試之後都還OK~(雖然有些使用者問題還沒發現,因為還沒交給他們玩)

總之~我第一支應用程式寫完啦~

爽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