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往往都有星期一症候群

但是我想最近老天不想讓我這個症狀復發,所以搞了一些狀況給我

物流部門之前主管的電腦才給我因為過熱的因素造成難以察覺的問題

(因為平常沒問題,每次都死在跑資料或長時間使用CPU的時候)

今天~物流同事的電腦也掛點了

而且也是怪怪的問題,電腦有過電但是就是沒畫面也沒任何聲音

所以開始正常的處理程序

1、拆開機殼清理主機內的灰塵

2、檢查內部的電源線以及排線有無鬆脫現象

->這兩項完成後,電腦問題依舊,只好往下做啦

3、拆下各部零件,包含記憶體、HD、顯卡、數據卡等等,依序做清潔,並在金屬部位(通常是針腳處上點W-40)

->結果問題依舊,好吧~別浪費自己的時間,送修去

========很快的,我到了電腦的維修商家=========

商家的工程師開始做檢測

結果跟我的步驟差不多麻(小編心中充滿的e04)

(因為如果這樣就可以解決,我送過來幹麻阿,剛剛就說了我測試過了麻)

結果工程師要我把主機留下,要做進一步的檢修才能確定問題

沒辦法~這台電腦在公司很重要,是傳真Server不能留的

只好自己抱回公司修拉

=========又很快的,我回到了公司===========

還好有另一台相同機型的主機(也是物流的,在此對物流同事說聲抱歉阿,拖到你們的工作時間拉)

來個乾坤大挪移吧(因為小編初估應該是主機板出問題嚕)

中午吃完飯連午休都還沒就開始動工,好不容易先將我認為好的主機板裝好

再翻主機板說明書看那些Power Led、HD Led之類的線一一接上(因為這主機版居然沒印在上面)

結果~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問題一樣出現

這表示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囉~但是經過測試~記憶體、CPU、HD、POWER都沒問題ㄚ~

馬上把我認為有問題的主機板迅速接上~按~可以用它是好的

那~那~問題出在哪裡ㄚ~只好懷疑一下我剛剛插的那些現有問題了

再低階一點的測試吧,連線都拔掉用接觸的方式開機~疑~~可以了ㄟ~

哈哈哈哈哈~(小編心中當下淌下了身為MIS自尊的淚,案~炩杯還是很強的)

抓到原來是Power Led線出問題了,只好捨棄機殼的電源燈了

終於物流的電腦好嚕~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