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放下手中的大象」之外,同時間也買了另外一本書

「陪妳到最後」是朋友MSN上面的暱稱所留下的一個書名

好奇心驅使之下(也許也剛好奇摩的廣告信寄來有寫到這本書的介紹)

就去看了一下,書皮上寫著一段吸引著我的話

看完,你將在憤怒與淚水中,失去對愛的判斷

這段話讓我開始翻閱它

而其中的故事開頭更是吸引著我,最簡潔有力的說明了書中的故事的一段話

面對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的陪伴;卻因為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很多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算不算愛?

書中提到的我想真的是人性最掙扎的一面

尤其是對於男性來說對於妻子忠實是一個在婚姻中最基本的要求

但是當他面對著罹患癌症的妻子

他所要承擔的是失去摯愛並且面對妻子的歇斯底里

當他不能承受的時候,選擇了背叛

我想很多人對這樣的事情會感到憤怒,因為就在最深愛的妻子最需要支持的時候卻被背叛,情何以堪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承受壓力的人不僅是生病的人而已阿

這是個矛盾的存在

不過或許我還沒結婚,對於故事中夫妻的感情,我會感動卻沒有比描寫癌症時的敲到我心裡的感觸還深

還記得三年前多前我退伍,我的父親也是罹患了癌症

清楚的看著他受著病魔的摧殘,接受化療之後的痛苦與虛弱

甚至最深刻的深夜趕搭計程車趕往醫院,護士卻找不到父親那已經纖細的血管

一個針頭,卻扎了好幾次才進去,看了連我的心都痛了阿

現在想起來,鼻頭依舊會酸

阿~離題了

這本書看到最後,或許沒有白頭偕老的幸福

但~我想我看到了真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